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摩洛哥 Day 6 - 在 Midelt 遇上 Mean Girls




這次來到 Morocco 有兩個遺憾:一是遇上了兩個令人討厭的女生,二是在途中生病落得上吐下瀉的慘狀。



2011 英格蘭摩洛哥之旅-前言 提過因為許多不巧,所以選了 Gecko's。原本團隊十六人,但多了我這一位,所以旅行團以年齡分了兩組,十個年紀較長,七個年紀較幼。我們七個人又有六個是女生。因為是理科出身,我向來和女生相處都需要格外「小心」。或許是我不善言詞,但應該是個性不合,所以和我的室友沒有幾句。室友更是和其他女生變成了一個小組織,而我常常落單。室友的不理不睬甚至常常把我當怪物看頂多是 Mean Girl #2 因為團中有另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女生在此叫她 Mean Girl #1。


Mean Girl #1 是伊朗裔的美國人,是非法移民,曾居住加拿大的 Montreal 所以法文不錯。她身材嬌小,長得很漂亮,把臉塗的白白的像白種人,但有一個大缺點就是沒有口德。我的室友或者喜歡冷戰,但 Mean Girl #1 完全是狗嘴吐不出象牙。Mean Girl #1 是一個很喜歡將每樣事情都很反諷地講成笑話然後自己大笑,但事實上並不好笑。


在 Fes 時兩位 mean girls 因為常常遇到有人求婚就成天掛在嘴上。剛好因為我們在 medina 遇上非常 aggressive 的男人幾乎要親她們,更是她們炫耀的話題。但事實上兩位女生都穿得很「奪目」加上又是白種人或類似白種人,所以容易引來狂風浪蝶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摩洛哥的男人很重視傳統,Mean Girl #1 更和我們說應該要告訴那些男人 "not a virgin" 看他們的反應。說完更哈哈大笑幾聲。


其實她們兩個怎樣本來我都沒這麼生氣,但令到我生氣的就是在 Midelt 那天因為可以選房間 Mean Girl #2 點我到樓上的房間看,當時我又背著將近 20Kg 的行李(她自己只有一個小背囊)爬起樓梯是相當辛苦的過程。我上去後她就在樓下找另一個房間,又小又窄,更選好了床。我生氣自己為什麼這麼聽話沒有要她去看。一氣之下,我自己選了另一個房間,但才選好就發現門竟然不能鎖!Mean Girl #1 上來看完我的房間下樓梯時和其他女生說了一句 "It's not like someone's going to come in and rape you!" 說完再次和大家哈哈大笑。


大學的時候我們學校其中一個 co-ed 的宿舍,一晚有個女生門沒上鎖,結果就遇上這種事。加上我自己又修過 Forensic Nursing 的基礎課程,聽到這樣的話我即時雙眼瞪大、"O" 字口。當我選完另一個可以上鎖的房間,我覺得是時候要和這位 Mean Girl #2 講清楚,因為有些話不可以胡亂說。當我單獨和她講話告訴她她所說那句話 "was so mean" 時,她回了一句 "That was only a joke." 我告訴她一點都不好笑後她才不甘願地道歉。很難想像這個女生是一個擁有碩士學位的牙醫,今年 27 歲。


自從那次後我有種被孤立的感覺,就連簡單的吃飯都沒有人要坐我隔壁。從小到大從未如此被人討厭過。我每天數算著距離離開的日子,就連我們的 driver 都看得出我不高興。記得大家分道揚鑣時 driver 說了一句:你今天很開心!


但我的惡運似乎還未結束,在摩洛哥不知是因為食物不乾淨還是單純地不適應當地的香料,一路腸胃都不好。當然我不是唯一的一個;幾乎我們全隊人不論老幼都有這個問題。但去完撒哈拉沙漠後就越發嚴重,加上當時車子窗戶壞了,狂風對著我的肚子吹呀吹的,開始了我的 full-blown 腸胃炎導致上吐下瀉。還好出門前帶了抗生素,吃了馬上就沒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