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Steam Train 遊 Yorkshire

這次到英國我終於做了最想做的事情:搭乘傳統的蒸汽火車。為了要在我有限的時間內完成這個夢想,我安排了相當緊湊的行程到 Yorkshire 搭乘 North Yorkshire Moors Railway 的傳統蒸汽火車。


North Yorkshire Moors Railway - from Pickering to Grosmont



第一站:London。從倫敦 Kings Cross Station 先搭乘 East Coast 的火車前往 York。這段車程約兩小時。

Kings Cross Station 內

East Coast Train

座位上寫明了旅客的行程,盡量避免坐錯位子(雖然回程時我發現沒太大效果,很多人亂坐)


第二站:York。因為到達 York 時已經是傍晚,所以在 York 的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住宿一晚。翌日再從 York Railway Station 外搭乘 Coastliner 巴士到 Pickering Station。這段車程為時又將近兩小時。去 Yorkshire 那天是星期日,不過好在 Coastliner 週日都有直達班車,所以不必浪費多餘的時間在換車和等車上。





第三站:Pickering。到了 Pickering 要從巴士站走到火車站。其實路途還相當近,我背著 12kg 的背囊(部份行李留在倫敦方便行動)都可以在十五分鐘內走到。巴士司機人很好,停下車慢慢講解如何步行到火車站。NYMR 每季每天的時間表都不同,夏天還有特別活動,譬如六月中旬是 "Swinging 60's"。幾乎每天都有蒸汽車搭,區別是在於不同的車列。我到的時候相當幸運,剛剛好有火車,所以無需等。上了火車就自己找位子坐。

終點站:Goathland。蒸汽火車的終點站是 Grosmont,不過由於我想看拍攝 Harry Potter 的火車站,所以選擇在 Goathland 落腳。Yorkshire 的 hostel 不多,靠近 Goathland 火車站的最多就是 B&B,所以也算是犒賞自己一路背著不輕的背囊。來到 Goathland 這類的小鎮看著蒸汽火車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彷彿時光倒流停在 50 年代。不少當地的英國人通常都會選週末攜家帶眷來搭火車,所以只要時間一到火車站都會人潮不斷。在這裡有一個傳統,就是見到火車都要招手,而火車上的人也要向外招手。



Goathland 火車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