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摩洛哥 Day 3 - Meknes 古城 Medina & Souk



Meknes Medina 城門

來到摩洛哥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終於可以接觸到古色古香的阿拉伯建築物。不論是色調、結構都獨具一格。我很喜歡他們四平八穩的結構加上馬蹄形的拱門。雖然我不是唸建築的,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阿拉伯傳統和西方社會不同的地方在於,西方世界的建築物有一種霸氣,要 show 給大家看自己的財富和偉業。但來到阿拉伯國家就會發現有點像中國以前的山西商戶,外表平凡但裡面內有乾坤。


Meknes 小巷

對回教徒來說每個家中一定要有個露天中庭,因為這是大家活動的地方,而這個中庭一定要有個噴泉。噴泉其中一個功能就是讓大家一日五次禱告前潔淨自己:雙手洗三次,手臂洗三次,臉洗三次(包括眼耳鼻口),頭頂耳後一次,雙腳三次。雖然這個潔淨過程已經演變成一個象徵性的儀式,但在傳統的回教徒心中仍相當重要。


 
Mausoleum of Moulay Ismail 的 fountain


 
Mosquée Hassan II (Casablanca) 廣場上的 fountain


 
Riad (in Marrakech) 內的 fountain

離開了陵墓,我們接下來就去逛 souk。Souk 就是阿拉伯傳統的 market。在這裡什麼都有得賣:陶瓷品、服飾、鞋、香料、肉類等應有盡有,但最神奇的就是堆得像小山一樣五花八門各種口味的橄欖!走在 Meknes 的 souk 比走在東非的 market 好很多,因為起碼不會遇到人一直追著我要錢或買東西。不過盡管如此,買東西時還是要講價。


琳琅滿目的 SOUK 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廣場上有許多好玩的東西,不過最吸引我的就是以下這項節目:





他一直跟我說 “No poison, no poison” 我見其他人都嘗試把蛇當圍巾戴都沒事也索性自己圍一條冷冰冰的蛇試試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