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徒步遊 Yorkshire - Halmer Grange Guesthouse

第一次到英國只有在倫敦停留,感謝 blog 友 ~魚~ 推介這次我要看看英國其他地方。Yorkshire 真的好大,這次我除了看 Harry Potter 的火車站,還要看電影 Possession 拍攝地點。原本還想要去看咆哮山莊在 Yorkshire Dales 的 limestones,但礙於時間緊湊加上沒有良好的交通工具所以唯有等待下次再來。

話說我長途跋涉從 London 到 Pickering,最後再由 Pickering 搭乘蒸汽火車到 Goathland。這次在 Goathland 住的 Halmer Grange Guesthouse 相當值得推薦。Halmer Grange Guesthouse 其實規模相當小,也是比較不為人知的 Guesthouse,但說到服務就真的值得推薦。我大約是二、三月就開始看 B&B 和 Guesthouse,但竟讓我發現原來五、六月每逢週末都 book 得滿滿的!一晚在一個機緣巧合下進入了 Halmer Grange 的網站,馬上寫 email 過去,也竟然那麼剛好地有我要的日期。當時因為時差和我工作上下學的時間不能立即在電話中做 booking (Halmer Grange 不接受線上交易) 所以老闆 Richard 很好心地幫我 reserve 三天讓我可以在週末打電話過去。



離開 Goathland Rail Station 後第一件事就是想卸下我的大背包,但有趣的竟是原來 Halmer Grange 在當地不算太有名。這也難怪,因為這間 guesthouse 只有三間房間是開放租給旅客。好在到達的時候雖是星期日但還是 early afternoon,郵局還有營業可以讓我諮詢地點。Halmer Grange 地點在 local 的一個教會旁,離 Mallyan Spout 很近,但一路背著我的大背包,再怎樣近都要走 15 分鐘。不過路上景致是標準的英國鄉野風景:rolling hills & sheep。








DSC_0366.jpg
Goathland 是英國著名電視劇集 Heartbeat 的攝影場地。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象徵劇中的 Aidensfield souvenir 店鋪。

至於我的房間是 Blueberry Room,顧名思義,整個房間的顏色是藍色系,裡面擺設相當溫暖應有盡有。以 60 英鎊的價錢又包早餐真的物超所值。


  
Blueberry Room


 
 
Dining Room & Full English Breakfast

2 則留言:

Pandos - 喺布魯塞爾 提到...

i am here too... hehe!!!

Estima 提到...

Hey!! This is almost like my back up blog now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