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From London to Marrakech to Casablanca - Casablanca 自由行 Day 1

《前言》和出門前寫的《意外.改變》那兩篇提過原本到摩洛哥是參加另一個團但因為那間公司(Tucan)突然在出發前六週取消原定的團,加上航空公司可能因為飛機不夠滿取消了我從摩洛哥回英國的航班,所以我在相當逼不得已的情況參加 Gecko's Adventure 的 Backroads of Morocco。當我登記時已經是最後一席。也因為如此,原本十五天的旅程變成前後都有兩天自由行,並且到達 Marrakech 後又要 transfer 到 Casablanca。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當時請專人接機然後載我從 Marrakech 機場到 Casablanca。這是相當漫長的一個旅程:我飛機下午四點二時分左右到,我們將近五點出發,到達 Casablanca 的旅館 check-in 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仔細一算全程花了約四個半小時。

在離開機場開往 Casablanca 的路上我遇見了兩位美麗的摩洛哥小姐。當時我在車上,旁邊不少摩托車駛過。其中一台有兩個女生,騎車的那位有一頭又長又捲的秀髮,帶著安全帽,頭髮隨風飄逸。後面那位女生看到我,我就對她笑招招手,她馬上對前面的女生說,然後兩個同時回頭看我對我微笑招手。

其實最想不到的就是 Casablanca 給我的第一印象竟然有點像 25 年前的台北縣:很潮濕,車子很多,交通混亂,而且有點髒髒臭臭的味道。到達的時候我已經相當疲憊,加上下午在車上吹了風,晚上竟然感覺有點冷,似乎要感冒,還好出門前帶了各式各樣的藥以防萬一,我毫不猶豫地就吃了一粒感冒藥。現在想到覺得有點有趣,因為在 2009 年去肯亞的時候到達 Nairobi 的第一天也是感冒。難道是每次去非洲都會感冒?也是因為如此第二天我幾乎是完全處在休息狀態,直到下午才覺得有點精神出門。



我穿著一身亮麗的服飾背包掛身前獨自散步著,好像發現新大陸的興奮來到 Mohammed V 廣場。路人很多,不少對著我說 "Bonjour madame", "Bonjour" 等。但腦袋還是有點脹脹的,加上酷熱的陽光,沒走多遠我就調頭回旅館,結束我第一天的探險。我下定決心明天要去 La Mosquée Hassan II。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