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摩洛哥 Day 10 - Marrakech Part 1 Medina 廣場

來到 Marrakech Medina,我第一個想看的就是之前四月底被炸的 Hotel Argana。當時看新聞一張張觸目驚心的照片,我好想看看是否有類似的災後重建。



四月底 Djemaa el-Fna square 的 Argana(圖片源於網上)



五月底 Djemaa el-Fna square 的 Argana


倒塌的 Argana 會不會重建我不知道,但本地的畫家用抽象畫斥責恐怖份子的行徑並悼念往生的人。Medina 早已恢復一切正常營運,雖然再次被炸的機率較低,但沒有人可以保證不會再被炸。



看完這個令人悲傷的地方,我們繼續四處探索 medina 廣場。傍晚時分,medina 的人潮並沒有我想像得多。但可見到的是不同的小販或餐廳到處拉客。因為前後看過不少 medina,此時見到 Marrakech 的 medina 有點失望。Meknes 的 medina 給人一種乾淨又 hassle-free 的購物環境;菲斯就更不用說,雖然像走迷宮,但唯一會見到的交通工具只有駱駝和驢子。



這裡的人流行八點吃晚餐(和歐洲一樣)所以六點的餐廳顯得很空曠









不老實的響鑼表演者

由於我們一看就是遊客,在 medina 自然會引來不少人要做我們生意。這三個是表演響鑼主動要讓我們拍照,之前已經再三問他們是不是要錢,又說不用,結果拍完就要錢。不過我們沒給,掉頭就走。(這就是為什麼之前在 Day 10 那篇我對那裡的人抱有懷疑的心態,因為到處都是這樣的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摩洛哥幾點天黑?在 Merzouga 的時候日落的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Marrakech 亦是如此。不過因為我之前在肯亞天天都是六點半就開始天黑黑所以我對日出日落的時間特別好奇;在摩洛哥對日出日落的感覺其實和在北美沒有什麼不同。





傍晚的光塔



Marrakech 傍晚剪影



天黑後清真寺的光塔點起了燈,多了一種神聖的感覺





Koutoubia Mosque at N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