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摩洛哥 Day 3 - 我的駱駝餐

Robert Frost 的詩有兩句是這樣說的:Two roads diverge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我同自己講過,要盡可能地嘗試不同、新鮮的事物。所以來到摩洛哥我也盡量吃平常吃不到的東西。在 Meknes 的晚上我們到廣場上的一間露天 cafe 用餐。





我點了 Harira,這是摩洛哥的蔬菜湯,裡面有 chick peas(雞豆)。之前在 Casablanca 喝過,但是當導遊聽我形容 Casa 的 Harira 就告訴我那裡做的不道地。Casa 做的 Harira 非常的濃稠,完全是為了滿足西方人口味。真正的 Harira 比較稀,採用了很多香料,相當可口。





許多隊友點了他們熟悉的 Couscous,一般是七樣不同的蔬菜和 semolina。他們告訴我味道還可以,有點淡,好像缺少了什麼(也因此我接下來在摩洛哥的日子都沒點 Couscous)。




終於我期待已久的駱駝餐到了。Menu 上是 "Camel Burger",不過怎樣看都不像我認識的漢堡,反而如果說 Camel Burger Meat 比較適合。我和大家開玩笑,說要在騎駱駝前先吃駱駝。






很多人問我:駱駝肉的味道如何?我只能說很像牛肉(因為都是紅肉)加上放了不少香料,味道其實還不錯。我突然又想起我的澳洲朋友告訴我他們也有吃他們的袋鼠,當時的我聽得目瞪口呆,但我想我到澳洲也會吃袋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