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摩洛哥 Day 6 - Ifrane & Midelt

未去摩洛哥前對北非的印象是一片片的沙漠,但到了摩洛哥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井底之蛙。離開了 Fes 我們繼續向內陸(東南方)出發。要去撒哈拉沙漠必需翻山越嶺,也見識到摩洛哥的日內瓦。光從建築物就看得出這裡是當地的滑雪勝地,可以想像一到冬天會像 Whistler 一樣繁忙!



Ifrane








如果不是這些阿拉伯文,我真的以為離開了摩洛哥


Ifrane,原文 yfran,是摩洛哥原住民 Berbers 曾經居住的地方。當然,自從法國人來了之後就變成了我們今日所見到的景象;這裡是避暑的好地方。因為是在山區,所以就算在炎炎夏季都還是要穿上外套。水是 Ifrane 的特產。在摩洛哥其中一間礦泉水公司就是以 Ifrane 命名。看到水和一片片的草地就知到摩洛哥是個富庶的國家。鄰近的 Algeria 多年和摩洛哥為敵也是因為他們想開出一條可以通往大西洋的路並且佔領這裡的山林水源。




離開 Ifrane 在路上不時都會見到遊牧民族在牧羊。看到牧羊人時我心裡一直有一句聖經出現的話:My sheep hear my voice。




















在 Midelt 的住處是 Kasbah 式的旅社 (auberge)。在這裡荒山野嶺氣溫低,就連水都是冷的。如果有人要沖涼,還要特別知會一聲才會開啓熱水。不過風景真的很美!


 
 

Kasbah 是堡壘式的房子。最主要就是在四個角設有高塔,中間是庭院。真正的 kasbah 可以住滿一個部落,最大的功能是抵禦外敵入侵。不過正如我說這裡是荒山野嶺,有廁所和電燈已經是很好的設備。但最糟糕的就是我們都是城市人,而我房間的插座全部都是中看不中用的假插座 





直到離開時我才發現原來整個 auberge 房間內的的插座大概 99% 都是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