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摩洛哥 Day 8 - Todra Gorge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找到了以下這幅摩洛哥地圖並且繪出在這頭八天所有倒過或經過的地方,雖然只有一個多星期,但因為去了不少地方,感覺好像自己已經到了摩洛哥很久一樣!





離開了 Merzouga 我們下一站是 Todra Gorge。Atlas Mountain 是摩洛哥的主要山脈,也是摩洛哥東邊的屏障,因為它劃分了沙漠和有用途的地帶。Atlas Mountain 最主要有三個部份:Rif Atlas、Middle Atlas、和 High Atlas。之前因為去 Merzouga 在山脈的東邊,已經橫貫 High Atlas 一次,這次要回去自然又再次翻山越嶺。一路也是不乏奇觀異景。





咦?這就是古老水井,使用地底的 tunnel 系統將地下水引到地面好方便做灌溉之用。


Todra Gorge





這裡是 Todra Gorge,一看就感覺的出土地肥沃,有溪水和綠地。這裡氣候較潮濕,很適合生物生長。走在這裡其實我有點嚇到,因為到處都見到螞蟻!因為之前在肯亞被 soldier ants 咬過,所以我走路時有點像在跳踢踏舞(celtic dance)深怕再次有螞蟻爬到我腳上。

基本上菲斯以南非大城市的居民像我們一路見到的遊牧民族都是摩洛哥的原住民 Berbers,這裡也不例外。這是因為當阿拉伯人來的時候 Berbers 被趕上山,因為山上比較好掩護和防禦外敵。(怎麼到處的原住民歷史都是如此?)這個地方特別在於分新舊兩區;因為舊的房子不能在住人,所以居民在山谷的另一邊蓋了新的房子。


Old Town


New Town


Kasbah Les Roches

我們所停留的旅社叫做 Kasbah Les Roches 就在這山谷之中。這間 auberge 相當小,因為採用太陽能,十點後自動停電。在這裡還有收訊不大好的網路。不過人都來到這裡,所以自然網路也用得少,唯獨不能即時將相片上傳。來到這裡觀光的不只我們外地人,到處都可見到本地旅客,甚至學校的 trip 都有。

在 Todra Gorge 的第二天早上我認識了 Hassan,他在英國倫敦工作,這次回摩洛哥度假兩週。他用很清楚的英文和我講話,又帶我在 auberge 附近走。因為當時覺得此人有點來路不明所以沒有交換 email。現在想想有點可惜,因為後來我到英國時其實可以多一個朋友保持聯繫,但我這個己人憂天的個性大概永遠改不了。


山谷美景,相當壯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