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摩洛哥 Day 13 - Cascades d'Ouzoud





Cascades d'Ouzoud 在 Marrakech 的東北方,是我在摩洛哥去的最後一個旅遊景點,因為距離 Marrakech 也是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所以一日遊絕對是 mission possible(而且一日也夠啦)。這次我隨身帶了 halal jambon(火腿肉)當零食。





我們一行五人,司機還是之前那位 Mohammed 先生,兩個巴西男生,一對西班牙情侶,加上我。兩個巴西男生會說英文,又因為在西班牙住所以會西班牙文,我只會中文英文和破法文,西班牙情侶更遭,只會說西班牙文。結果就是如果兩個巴西男生在睡覺我們就都陷入語言不通的情況。不過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渡過了相當愉快的一天。



從山崖看瀑布下面







Cascades d'Ouzoud 美在它的外型有點像圓形的露天劇場,這裡的水流入所謂的 oued 灌溉了附近的田園,但重點是這個景象和伊斯蘭教中的天堂相當吻合。從山上下來其實一點都不容易。整條山路都是給驢子、騾子走,人如果不惜慣崎嶇狹窄又略微陡的山路真的要注意。我甚至見到有人穿高跟鞋爬,看到這樣的景象真為她捏一把冷汗!




兩個巴西男生很豪邁,二話不說就跳下水游泳。水流其實很快,我和另外那位西班牙女生兩個都說要是我們跳下去都會被沖走。




找到一個休憩點來個大合照


在 Cascades d'Ouzoud 這裡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我們一群人走著走著突然有人大叫 "Hi Canadian!" 我想了一下,應該在叫我。叫我的是個導遊,因為之前在 Fes 見過我們那團人(又剛好認識我們 Gecko's 的導遊)加上畢竟來到摩洛哥的亞洲人不算多,所以記得我。我就有點尷尬,因為我完全不記得他的樣子。









雖說有小艇可以在 oued 上划,但其實 oued 也有大塊的石頭讓人可以走過。我們大家都選擇用走的。走近瀑布時一陣清涼,在這樣炎熱的夏天讓涼涼的水打在身上真的很舒爽。回程我們是爬樓梯上去,中間在當地的餐廳休息。兩個巴西男生睡覺,變成我和兩個西班牙人語言不通。總算大家休息完畢繼續向上爬。上山因為有階梯所以雖然要征服地心引力都比較好走。一路有不少猴子,但是我實在見過太多猴子牠們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Cascades d'Ouzoud 之旅是我在摩洛哥的最後一天,真的很開心之前那天從 Essaouira 回來時司機告訴我有四個人要去 Cascades d'Ouzoud 因為要不我就又要去 Marrakech 的 medina 逛 souk,而逛街 shopping 並非我到摩洛哥的主要目的。有趣的是,司機說我那天看起來很開心。聽過我講 mean girls 故事的人就知道我在摩洛哥的 trip 並不盡然理想。這次能夠同一群雖然語言不通但志同道合的人出發真的很開心,也讓我在摩洛哥留下一個好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