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Steam Train 遊 Yorkshire - Whitby

DSC_0352話說我長途跋涉又巴士又火車又走路,最終都還是來到 Whitby,一個俱有悠久歷史靠近 North Sea 的漁港城鎮。這裡有出名的 Tudor 皇朝舊址、哥德遺址、Saxon churches、pubs、和 cottage。之前和我在 Grosmont 上車的兩個男人很迅速地為我做了一個簡介。他們建議說由於我的時間倉促(我要趕當天傍晚六點左右的巴士回 Goathland)最好採用選擇性的方式來逛 Whitby。所以很遺憾,這次雖然看到了出名的 Whitby Abbey,但只可遠觀。(Whitby Abbey 就是在圖中正中央的廢墟。)

對於一般外國旅客,Whitby 並不是那些「非去不可」的旅遊景點。加上我自己,我只見過三、五個亞洲面孔。但對於英國人來說,Whitby 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可以讓大家遠離城鎮並享用海鮮。許多英國人週末都會像我搭乘蒸汽火車再從 Grosmount 轉車到 Whitby,一方面懷舊,一方面吃海鮮。

Whitby

剛說到因為火車到達 Whitby 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左右,所以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決定就只在 River Esk 的漁港旁逛逛。(點按右圖可以放大。)

沿著 Pier Road 上坡,Pier Road 一路換名字-Khyber Pass & East Terrace 都是同一條路-到達 East Terrace 後,右手方就有著名的 Whalebone Arch。這個 Whalebone Arch 可有趣啦,竟然是美國阿拉斯加州的 Anchorage 搭乘 Alaska Airline 遠到來的!


DSC_0355
Whalebone Arch 看 Whitby Abbey - 前面那塊沙灘就是 Possession 當 Gwenyth Paltrow 和 Aaron Eckhart 到達 Whitby 的第二天談話的場景。

DSC_0362DSC_0363
River Esk 旁的房子 - 其實大多都是店鋪


P1000903
在附近逛了一下,轉眼間我的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剛提到說英國人喜歡來此地吃海鮮,尤其是 Fish & Chips,我當然也有想過。不過由於時間緊湊,來不及在當地吃海鮮,我唯有買海鮮回 B&B 吃。當時肚子已經在打鼓,馬上買了一份新鮮 shrimp sandwhich 充飢。至於右圖就是我當晚買回的去殼螃蟹。千萬不要小看它小小一個(約 10cm by 8cm),竟然也可以讓我這個大胃王飽餐一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