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暴飲暴食 @ Torarenbo

暴飲暴食是我這多年來養成的一個減壓方法。這學期開學以來一路都處在忙碌狀態,直到十月就更不在話下。結果就是變本加厲地吃、吃、吃。Richmond 有幾間日本料理是我常光顧的,其中包括這次介紹的 Torarenbo 虎連坊。一開始去 Torarenbo 是因為當時有幾個日本師傅坐鎮,不過現在好像只見到 Okada 師傅在場,話雖如此,料理算不錯,海鮮夠新鮮至於口感也夠道地。就拿天婦羅來說,又不是要吃 calamari,所以不大喜歡其他餐廳的師傅用太多粉去包然後咬下去都是 crust 的口感。


Salmon Sashimi & Fresh Oysters

這次是我第一次吃生蠔,所以特別在此紀錄一下。雖然沒吃過其他地方的生蠔,但吃得出味道新鮮又沒有腥味。至於鮭魚,我只有點 Atlantic Salmon 因為以我這種大食客的吃法,價錢都是考量之一。Atlantic Salmon 刺身比 Sockeye Salmon 刺身價錢便宜大約 $4。


Torarenbo Roll

這次點了之前沒吃過的 Torarenbo Roll,是由 avocado 和 spicy tuna 做的。味道就還可以。其實沒有拍下來的還有 masago 和 tobiko sushi。不過覺得 size 有點小,以將近 $2 一塊的價錢還不如自己回家做。


Oyster Motoyaki

有很多年沒吃過 motoyaki。之前吃過兩次 motoyaki,兩次感覺都很 rich。幾個禮拜前去過 Richmond 另外一間日本料理吃 motoyaki,結果腥味不在話下,竟然還是切割後的蠔填在法式餐廳 escargot en cocotte 的專用瓷器,當時看到只有O嘴反應!Torarenbo 的 oyster motoyaki 除了有 oyster 和 cheese,還有蔬菜、冬菇,當然不可少的蒜容,撒上了檸檬汁感覺一點都不膩口,吃完後也不會覺得很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