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Steam Train 遊 Yorkshire - Yorkshire 走透透 (1)




話說我長途跋涉來到 Yorkshire 就是為了跟隨電影 Possession 的腳步。如果大家對這部電影不熟悉,在此簡略提一下,這是一部文藝片,由 Gwenyth Paltrow, Aaron Eckhart, Jeremy Northam 和 Jennifer Ehle 領銜主演。故事是兩位現代的英文學者追尋兩個英國詩人的腳步,因而發現兩位詩人當年不為人道的婚外情。為了要尋找兩人足跡,Gwenyth Paltrow 和 Aaron Eckhart 就一路追到 Whitby -- 也是我今次的目的地之一。



在此順便一提,如果要去 North Yorkshire 旅遊,我推薦用 Slow North Yorkshire 這本 guidebook,裡面有相當詳盡的介紹,就連當地的英國人見到都說好的一本旅遊書籍。

我到了 B&B 後就立刻將行李放下,拿了輕便的背包和相機就在次出發。到了 Goathland 的第一站就是要在附近的 Mallyan Spout,Mallyan Spout 是 Goathland 當地的名勝,是一個優雅的小瀑布,要穿過樹林才可以到。



DSC_0288
DSC_0291
DSC_0289
DSC_0294

North Yorkshire 最大的特色就是這裡的人比英國南部的人友善。一路以來不論是在樹林也好在 local community 也好,不時都遇到很友善的人可以讓我問路。他們沒有 London 那種只能前進凡事要快、快、快的態度,完全是相當 relax 度假的心態。不少英國其他地方的人都慕名來到此地度假。

North Yorkshire 另一個特色就是我聽不懂的英文。事實上大部份的人我都還聽得懂,不過也會遇到一些有不知哪裡的地方口音。例如我要去找 Beck Hole,找完 Beck Hole 又想去搭火車,所以要問路。怎知一個男人講了老半天,說了一個我以為聽不懂的字 "boos"。後來我想了一下,突然問他是不是指 "bus" 才知道原來有這樣的唸法!

因為據說 Possession 拍攝場景其中一幕是在 Thomason Foss  拍攝,所以反正距離相當近就順道去看看。結果有點令人失望。小瀑布的水實在太少,但失望之處是因為去了之後才發現去錯地方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一個人享受這份寧靜也不錯!

DSC_0310
Thomason Fo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