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Steam Train 遊 Yorkshire - Yorkshire 走透透 (2)

在我去完 Mallyan Spout 和 Beck Hole 之後,我突發奇想準備步行到 Grosmont 火車站。在這一帶因為舊的鐵路拆了蓋了新的鐵路,舊的鐵路就順理成章變成行人步行徑。說也奇怪,人煙稀少卻讓人感到安全自在!一路都有路標清楚指示要往哪個方向去,但也要經過不少羊圈。一群群的羊身上做了記號傻傻地在圈中吃草。雖說我很怕某些大型動物,但對於羊卻有一種疼愛。大概是因為牠們給我一種笨笨的感覺吧!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蒸氣火車,除了有我們這些慕名而來的旅客感到很稀奇,但也有不少父母帶著小朋友在車站觀摩。這是一種不同的感覺:一種平靜、踏實和樸素,是這個物質主義的社會無法給予的。



既然是徒步走,當然是有個路線圖啦!3.5 英哩路程,從 Goathland 開始一路向北到 Grosmont,好像走了兩個小時左右。


 

Grosmont 車站第一印象: old town 一個

DSC_0347
"Change for Whitby Town & Middlesbrough"

 

Grosmont 是 steam train 的終點站,旅客要在本站轉搭 diesel engine train 去其他城鎮。Diesel 火車比起蒸氣火車安靜很多,裡面的座位也比較近代。來到 Grosmont 等車時遇到兩個本地男人,也是要前往 Whitby 度假。因為等車的人不多,兩個男人和我很快就聊起來。上了車後更是一路有說有笑。一時講起溫哥華,一時講起 York,一時又講攝影。

DSC_0350

路上我們經過這座小有名氣的 Ribblehead Viaduct。完工於 1874,Ribblehead Viaduct 原本是火車通行的橋,約 400 公尺長。如果想親身經歷過這座橋的感覺,可以搭乘 Settle-Carlisle Line,只是我不清楚這條火車路線是否還有在使用,但據說因為橫貫 North Yorkshire 所以 viaduct 上的風景尤其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