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Steam Train 遊 Yorkshire - York

在往 Whitby 的火車上,兩個男人曾問我,假如可以讓我選最想住哪裡?我不假思索回答 York, England。其實在 York 的時間真的短之又短完全是換交通工具 stop-over,但 York 真的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堅信,下次我再去英國,York 將不會是個 stop-over,而是起碼待個兩三天。(據統計,大部份去過 York 的旅客都會意猶未盡一去再去。)

DSC_0274

York 很出名,但不是因為 Roman Britannia,卻反而是因為北歐人曾佔領這裡。如今,許多 York 的街名依然使用北歐傳統 "--gate",至於入城的通道就叫 "--bars"。或許是這種古色古香的氣息讓這裡也變成一個旅遊勝地。

DSC_0272
Bootham Bars

DSC_0282
Bootham 源自北歐字 "Buthum" 意思是 "at the booth" 指一個簡陋卑微或暫時的住處。

但最有趣的地方就是 York 的出名雖給它帶來了遊客,但卻不會變得像 Bath 或 London 那樣的商業化。今天的 York 仍保有著一份寧靜和適合居住的氣氛。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選 York 為我最想居住的地方。其實在 York 的那天我也有順便打探一下這裡的房地產。雖然 York 的房地產價位比倫敦低,但居住空間和環境絕對優勝過倫敦,並且有保值的成份。聽說當四處房地產都和 market 一樣呈現所謂的狼市,York 的價位仍很 steady 在某一點。

DSC_0285
York 的住宅區

DSC_0281 DSC_0280
York 市中心街道

DSC_0277 DSC_0275
York 街道隨拍。左:York Minster 外的一個小庭院。右:City Galle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