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倫敦街頭攝影 Part II

倫敦街頭每天都有很多好的攝影題材,真不枉我這次背著這麼重的相機和鏡頭在街上遊走!在之前 Street Photography: A Rainy Day in London 那篇我曾提過因為對拍人像有恐懼,所以和我一起拍照的攝影師就帶著我到處拍人像。很有趣的就是,原來很多人明明看到我們在拍照都不會反對。我突然想到自己一日在溫哥華的國際機場拿著一個牌子接機的情況,我那天是接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當時也有人拍我(我其實也知道她在拍我)。這一輯的照片頭五張是同一天的較早時候,也是還未下雨的時候拍的,算是當天最好的收穫之一。

DSC_1058 DSC_1076
有時候我們拍建築物都不想要有「人」的出現,但以上兩張先後證明有了所謂的 human presence 反而凸顯建築物的價值。

DSC_1065
上圖是在 financial district 拍的,有點討厭的就是那壺水,但他的表情相當好。

DSC_1090
拍照其實不限於平常的 eye-level。蹲下來就看到這些排氣管有點像小型機器人,相當可愛!

DSC_1072
我很喜歡上面這張兩個完全不動的人和正在行駛的巴士形成對比。

DSC_1245

DSC_1306
以上兩張是我初次嘗試 panning,讓 focus 對著正在移動的汽車使得背景變得模糊。Panning 最困難之處就是速度要抓得剛剛好。第一張可以很清晰看到 "London Transport" 所以算是成功,可惜構圖和背景不夠漂亮。第二張雖然有構圖和背景,但畢竟手有震到,所以有點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