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實踐家,堅信「愛心無國界,清醒一點要用『單眼』看世界」

My Footprints

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Hello Hong Kong!

Hello hk

好久沒有來香港了,上次來已經是 2007 的事,而當時三天兩夜的 short stay 其中一天也是在澳門渡過,所以行程相當倉促。一月三號到達時我格外興奮,因為終於有無線網路啦!這次到香港除了因為飛機過境,也是想趁機和媽媽還有在香港的親戚碰面,又順便辦了一個小型網聚,和兩位認識多年的 blog 友見面。

peak

母親這次回港最主要是故地重遊,而我算是陪客,因為其實香港很多地方我自己都沒去過(有些網友應該記得我出生在福爾摩沙)。三號晚上約了母親在山頂明珠用餐,畢竟她有近四十年沒回來過,很想再次看看香港夜景。上了山頂才發現,原來香港冬天的夜晚也是霧濛濛的﹍⁈

來到山頂明珠自然是來吃 view 的。不過,我還是點了平常在溫哥華比較少吃的東西:

DSC_3735
香煎法國鵝乾

DSC_3737
黑松露蘑菇湯

DSC_3736
鮮蟹肉牛油果沙律

在山頂明珠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因為我從小和母親是講國語,所以被餐廳的侍應當做內地自由行的旅客。直到買單時他們看到我們的簽帳卡是由臺灣銀行發的,頓時換了一副嘴臉而且表現得相當熱情!

女侍應A滿臉笑容拿著張卡對我們用國語說:原來你們是台灣來的呀?
家母用廣東話回:係呀,我地唔係北妹呀!
女侍應A再說:其實我地聽得出架,你地講的國語唔同。
Estima 心想:聽得出就唔係咁對我地啦...咁鬼 cool...又唔見對其他人咁...隔嚟張台鬼死咁嘈,我地投訴都冇咩效果...

其實表弟還有不少朋友都說過香港近況,所以我們又怎麼會不知道?不過這件事也讓我們全家笑了好久。

沒有留言: